注册找回密码
查看: 1770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时彩开奖视频直播: [松滋资讯] 【社保之窗14】我国职工基本养老金水平是如何调整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9-28 09:40:0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黑龙江时时彩查询 www.0sq1r.com.cn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社保知识一直与大家息息相关,而在接触社保的过程中,每个人也会产生各种不同的疑问,总希望能有一个机会能与专业人员面对面细细交谈一番!
        “社保之窗”开办,期期等您关注!松滋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将利用咱们松滋人网这个阵地以案例形式,每周向广大网民及时宣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政策,以及社保经办规程,热忱欢迎参与互动与交流!



社保局回答

建立和完善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是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实现退休人员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保证?!渡缁岜O辗ā返谑颂豕娑ǎ骸肮医⒒狙辖鹫5髡?。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待遇水平?!?/p>

这里基本养老金调整主要考虑的是“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两种因素。建立正常调整机制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让退休人员与在职职工一样能够参与社会财富分配,分享经济发展成果。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反映了劳动者分配的社会财富增加水平,因此应作为调整基本养老金标准的一个重要指标。物价,尤其是居民生活消费品的价格直接影响养老金的购买力,进而影响退休人员的实际生活水平。因此物价上涨情况也是调整养老金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特别是要关注直接影响居民日常消费的物价上涨情况。


自1995年《国务院关于深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通知》(国发【1995】6号)提出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以来,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年度已进行了20次调整。特别是2005—2017年,国务院连续13年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行了大幅度调整,以适应基本生活的需要。其中,2017年养老金具体调整政策我们已在第六期发布。至于你今年才退休,要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话,还要等将来国务院下发通知才行哦!




社保局回复上期网友问题

网友“裴华”:

你问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期间死亡的相关待遇问题,我们已在上期专题解答了,请你再认真关注一下。


网友“影子”:

你问农村合作医疗是否和社??谝黄鹨约霸谕獾鼐鸵绞欠窨梢跃偷亟崴愕奈侍?。农合医疗卡换社??ㄕ诠善?,不影响结算报账。至于在外地就医,只要是已经联网的定点医院应该是可以就地结算的。


网友“代正玉”:

你问两人工龄一样,一个是个人缴费,一个是单位缴费其待遇是否一样的问题。养老待遇多少与单位缴费或个人缴费没有关系,只与缴费时间长短、各年度缴费基数高低、退休时间(年度)及退休年龄是否一样有关系。


网友“宏平”:

你问学生医保断保的问题。根据医保相关规定,当年医保如果没有缴费,是不能享受医保住院报销政策的。如果补缴保费后,报销也还有3个月的等待期。不过今年中、小学生学校是没有代收医保费了,家长如有需要可以参照居民医保参保缴费。


网友“禾苗”:

你问社会保险五险是否应该买齐的问题。根据社保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和个人必须按规定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单位代扣代缴。如果单位不买,你可以到劳动监察部门去投诉。


网友“蝶恋花”:

你交了三年保险,现在不想交了,想退回保险费的问题,目前没有政策支持。除非是出国定居、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是可以按规定退费的。


网友“豆豆真逗”:

你问农保要缴多少年的问题。一般情况下缴费是要达到15年及以上的,如果参保时年龄偏大,今年或明年就要满60周岁的话,起码要从2011年1月起补缴到待遇领取年龄60周岁,自愿补缴满15年的也行。


网友“水中鱼”:

你问居民个人社保至少要交多少年以及怎样办理退休手续的问题。如果是城乡居民参保,请参考上面回答;如果是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最低缴费年限要达到15年,同时达到退休年龄时可以到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人社局窗口去咨询办理。



咨询热线
0716-6234006,0716-6225958。
沙发
发表于 2017-9-28 09:59:48 | 只看该作者
真怕现在交了社保,以后政策又变
藤椅
发表于 2017-9-28 17:07: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9-29 21:48: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9-30 11:20: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黑龙江时时彩查询 返回列表
  • 欧盟将对美28亿欧元产品加征关税 报复清单针对性强 2019-02-20
  • 幻想成真:科学家证明动物之间记忆转移可行 2019-02-20
  • 朔州市图、应县图书馆获“国家一级” 2019-02-19
  • 和静县首届东归节将于6月23日开幕 2019-02-19
  • [微笑]那就是管理问题了,跟免不免费本身不相干! 2019-02-19
  • “自己做不到的事情,还看不得别人做”.....好像目前正在热议的特朗谱长公主伊万卡在推特上引用的一句“中国谚语”.....巧合吗? 2019-02-18
  • 【学习时刻】北交大马院院长韩振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三大根本问题 2019-02-18
  • 淄博日报社总编辑孙廷国祝贺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2019-02-18
  • 靠拢美国失算!国内突然大乱,越南内部冲突升级,民众苦不堪言 2019-02-18
  • 杨世芬:真情继母书写人间大爱 2019-02-17
  • 性格能预测寿命?4种性格有助长寿 2019-02-17
  • 啥叫“阴阳合同”?崔永元和范冰冰给中国人上了堂税法普及课 2019-02-16
  • 反制更快更强更准!中国坚决打赢对美贸易自卫反击战! 2019-02-16
  • 回复@老老保老张工:伪高工想回到那种你生产的产品再水都有人买单都不会倒闭的日子?没门儿! 2019-02-16
  • 政府可以处变不惊,但一些企业、股民却成了惊弓之鸟。 2019-02-16
  • 244| 26| 151| 402| 447| 673| 369| 866| 335| 94|